学校首页

学院风采+

教师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教师风采 > 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青蓝工程” 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磨课活动

日期:2023-08-25 19:34浏览数:

8月21日至8月24日,人文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成功举办了以“青蓝工程”为主题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磨课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加强新老师与老师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数字媒体艺术教育的不断创新与发展。

杨刚主任:磨课致力于提高教学质量

活动伊始,人文艺术学院的杨刚主任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强调,磨课是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途径,也是教师专业成长的机会。他鼓励全体参与的新老师和老老师们积极投入磨课活动,通过互相学习与交流,推动数字媒体艺术教育向更高水平迈进。

为确保磨课取得实质性的进展,数字媒体艺术系为每位新老师都安排了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进行一对一的辅导。这个举措有助于新老师更快地适应教学环境,克服教学中的难题,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

王智勇老师:课堂基本要求的强调

活动的第二天,资深教师王智勇老师为在场的教师们分享了关于课堂的基本要求。他强调了课堂的重要性,认为课堂不仅仅是知识传递的场所,更是激发学生思维、创新和互动的平台。同时王老师强调了师德师风在教师职业中的重要性。他指出,作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教师,不仅需要具备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还需要具备高尚的师德情操,成为学生的楷模和榜样。他鼓励教师们在教学过程中注重言传身教,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念。

徐英老师:课程示范与教案制作建议

徐英老师在活动中进行了一场生动的课程示范,展示了数字媒体艺术的魅力。她详细演示了教学设计、教学内容的组织以及教学方法的运用。同时,徐英老师还就教案和教学PPT的制作提出了建议,分享了一流课程的建设经验,为教师们的备课工作提供了实用指导。

雷雨老师:教学比赛的魅力与实践

资深教师雷雨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比赛经验,向大家介绍了教学比赛的魅力与实践。她强调教学比赛不仅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还能促使教师在教学内容和方法上不断创新。她的分享引发了教师们对于如何更好地参与比赛的思考。

全体老师共同参与,推动教学创新

在磨课活动的过程中,各位指导老师不仅进行了多次的一对一指导,还共同进行了听课评课,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所有老师对新老师的讲课进行了评价与建议。这种集体反思与交流的方式不仅促进了教学水平的提升,也加强了师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人文艺术学院“青蓝工程”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磨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此次活动中,新老师们不仅从经验丰富的前辈教师那里获得了宝贵的指导,也通过课程示范和交流活动共同提升了教学水平,为数字媒体艺术教育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图片编辑|尹志强

一校、一审|徐英

二校、二审|萧湘

三校、三审|戴文霞



上一条:我院开展新聘教师入职培训 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下一条:我院启动“青蓝工程”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关闭】